24678

Dear Ryan(下)

指路上篇:https://290922130818.lofter.com/post/1d77f887_1c64ce4c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九)

睡不着。

 

今天真的好累,各种意义上都是,但就是睡不着。

什么叫辗转反侧,什么叫彻夜难眠我算知道了,连一向睡得很沉的天航都迷迷糊糊的问我是不是失眠。

 

“抱歉,我出去一会”本来我就晚归,再折腾大家就真的都不用睡了。

 

摸黑中换上衣服鞋子,外面的雪已经停了,但反而变得更冷。到了舞社,在偌大的镜子前练到精疲力尽,然后瘫在地板上手脚“大”字铺开,想睡,想喝酒,想复盘是什么时候开始走错了路,让事情演变到这地步。

 

手机显示有4条未接来电,都是他打来的。微信上未读语音刷满了一屏,有几秒的,也有几十秒的。犹豫了一下,还是清除了聊天记录,赵让想说的无非是……算了,有些难开口,我又不是没谈过恋爱,怎么会不懂。只是心里明白,有些东西,在那一刻,已经不一样了。

 

(十)

被电话吵醒,朦胧之中意识到天花板有点陌生,原来我躺在练习室睡着了。看了看手机已经是傍晚,又是焉栩嘉打来的,突然想起来昨晚的事还没跟他说,正愁着怎么开口,他先说话了。

 

“喂,超哥,赵让找了,在医院躺着”

“医院?”后来发生了什么?

“他晕倒在路边被人打120救了,低血糖加着凉,超哥你去看看他怎么样,出了这事现在学校看得老紧了,想偷溜出去都不成。”

“别,打住,你们还是学习要紧,我去看望他。”

“是是是,牛老师。”

 

……

 

问清楚了医院和房号,回宿舍收拾了一番,俞彬见状还以为我交了女朋友有约,“害,别羡慕!”是啊,这有什么可羡慕的,一路上我多想车开得慢一点儿,像还没做好备考准备的应考生去高考,像黎明前等待进军打仗的士兵。说实在的,也不是不能找个借口糊弄说没空去,只是他住院,我有不可推脱的责任,除了责任,还有作为朋友的关心,嗯,至少现在,至少我还是把他当朋友的。

 

到了病房,房间很安静,他躺在床上好像睡着了,额头有些冒冷汗,细密汗珠打湿发梢。看着他眼角下青了一块,心里有个地方觉得酸酸的不是滋味,伸手想给他揉揉,又怕碰了他会疼。

 

“不疼。”

 

他突然醒了,挪了挪头,颧骨往我手掌上蹭,试图证明自己是真的不疼,但碰到的瞬间还是轻微地嘶了下牙,想必还是会疼吧。倒是我,像碰到了静电一样把手收回来。他抬起头,盯着我的眼睛,有那么一瞬间,我真的害怕他接下来会说出什么,心里乱得完全没底,他到底想要做什么?

 

他缓缓半坐起身说:“让你们担心了,对不起。”

“啊,没什么的,你平安就好!”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那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事。

 

“我昨天心情不太好”他看向我说。

“说起来我也不对,我……我昨天有急事就先走了”

 

我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啊……

 

“是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 

看到我慌乱的样子,他脸上添了几分笑意,但又感受不到开心的成分。

 

好尴尬,我把目光移开,假装在观察病房环境,从斜后方到天花板,最后投向他的左斜下方,手指暗暗地对自己膝盖施力。他也没再搭理我,默默的玩手机。

 

“我去抽根烟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……

 

确定没烟味后回到病房,他把桌板放了下来在写试卷,听到我来后停下笔朝我点了下头,又继续做题。

 

“你家里人不来吗?”

“忙,没空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我紧咬着嘴唇,想了想还是说:“我反正也没事,我在这儿陪你吧。”

他没有反对,也不再说什么。

 

我坐在旁边的床上,无聊的玩玩手机游戏,眼皮越来越沉。

 

恍惚间,一种熟悉的感觉在眼前,我正准备睁开眼,就在那一刹那动不了了。

 

一个非常非常非常轻的触感落在我的额头,轻到我几乎要以为那只是自己的错觉,但是温热的鼻息却提醒我这是真真切切的事实。 

 

那个发热体离开了我的额头,可那种压迫感却未曾离开。

 

“不能动!”我在心里告诉自己,因为我不知道要自己怎么面对现在的情形,或者,怎么面对这个人。心跳得快要失去控制,但是压迫感仍然在眼前久久不散。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了,手指深深往掌心戳去,全身僵硬得像石膏雕塑。 

 

直到耳边传来轻轻的叹息声,我知道那个人离开了我床边,因为四周的空气终于回来了,我松了口气,故意翻了个身,背对着他,眼睛在黑暗中睁开。

 

今晚也要睡不着了。

 

(十一)

一夜没合眼,早晨起床的的时候看到他还躺在床上,长长地舒了口气。

 

我洗了把脸后下楼吃早餐,豆浆油条。回去的时候给他带了份云吞面,汤面分开,免得回去他还在睡,等他起来面给泡坨了。

 

回到病房一进门就看到他坐在床边,双手撑着床板,耸着肩,看起来休息得差不多了。

 

“还以为你走了。”他笑着说。

“等你吃完我再走。”我回答。

 

我把云吞面给他后就坐在隔壁空床翘上用手机看新闻,偶尔瞟几眼。他嗓子眼小,吃东西一向很慢,这我知道,可是这次感觉特别慢。

 

“不合胃口吗?”

“不是的,有点烫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你有急事就先回去吧。”

“也没什么事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这样别扭下去真不是我的风格,看他快吃完了我忍不住说

 

“让让,我真的是拿你当好朋友,好哥们,真的!”

“嗯,那我很荣幸”

“你……”

 

我话音还没落,一个男人走了进来,赵让看了那人一眼,没有理会。

 

那个男人看到我在场,先跟我做了自我介绍,原来他就是赵让的爸爸——夏震。夏震和我交谈一番后得知我是赵让的老师,变得有些激动。

 

“牛老师!你可要教训下他!”

“怎么了?赵让在学校表现还不错的,成绩也很好。”

“成绩好?哼,他明明可以冲刺清北,却硬是要报X师大!你说我能同意吗?说他几句还跟给我摔门走人!也不看看是谁供他吃穿!”

 

听到X师大心跳突然漏了一拍,所以那天晚上他跑出来,是因为他爸不同意他考X师大——我的学校。我看向他,他把头撇过一边让我只能看到后脑勺,我想说些什么声音却卡在了喉咙里。

 

“我在外面打拼他就这样报答我?清华北大,外国名校,哪个不比X师大好,他倒好……呵!”

 

我有些不是滋味:“是啊,赵让,以你的能力去X师大屈才了,你应该去个更好学校,找个好女孩……”

“老师,你不是说还有事吗?而且,我愿意去X师大。”他突然开口。

 

……

当时夏震脸上立马露出不悦,但碍于我在场,没再说什么。客套几句后我离开了医院,这算逃走吗?或许我该留下来?我不知道正确答案是什么,只觉得现在脑子更乱了。

 

(十二)

“是因为我才闹失踪吗……”

“要考我们学校这种事……完全没跟我说过啊”

“赵让啊赵让,你要让我怎么办……”

 

这是座繁忙的城市,没人在意一个流浪在街头的少年自言自语。

双手插在口袋,静静的往前走去,呼吸之间,胸口会有钝钝的痛楚,生生的疼!甩了甩头,搭上公车回学校。

 

 

(十三)

人人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,其实不然,忙碌才是。

 

宿舍、自习室、食堂,三点一线,日复一日,和以前没什么不同,只是不再给别人讲高中数学了,不再发短信汇报近况了,因为到考试结束为止一直都很忙,因为没有时间,因为,人一旦闲下来,寂寞就会如同一条毒蛇狠狠地缠上来。

 

我开始想家了,特别特别想,考试一结束的当天我就收拾行李回银川,兴奋地发了条朋友圈,配两张北京火车站的图。

 

路途中看到他评论:

 

一路顺风,保重。

 

我不知道要不要回复,盯着手机在想,他还是我一开始认识的他吗?等抬起头,窗外的景色从漫无边际的黄沙变成一块块拼接的白色田野。

 

到了车站,是老爸来接我,尽管每年都让他别来,他还是坚持在车站等着,回到家的时候老妈已经准备了一桌的菜,吃完隆重的一餐后满意的窝在沙发上看电视。寒假的小日子过得轻松惬意,不外乎到处吃喝玩乐,和高中舞社的朋友跳跳舞,虽然每年都是如此,但我还是乐此不疲,只有静下来画画的时候,我会想起在远方的那个人。

 

他曾说想来看看。

 

有时候,有些想法一旦生根,就再也赶不走。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,有没有好好复习。想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,可是要说什么?好像挺尴尬的。这样反复想了好几次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做。而时间,也转眼间到了除夕。

 

(十四)

除夕的一天都很开心,白天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,有胡萝卜牛肉馅的,胡萝卜羊肉馅的,还有几个米饭馅的,吃到米饭馅寓意着新的一年里会顺顺利利。

 

晚上吃年夜饭,没想到我吃的第一个饺子就是米饭馅,几个长辈“借着机会”来找我喝酒,说要沾沾喜气,又说明天是2月14日情人节,我没女朋友的话要再罚一杯。肚子没得东西垫底就几杯小酒下肚,上脸有点快,微醺。饭后忍不住眯了一会,期间电话狂响,等醒来一看都是拜年短信。我一边回着短信,一边听着窗外越来越大的鞭炮声,是啊,就快到12点了,新的一年又开始了。这时突然手机响起,一看是他的电话我赶忙跑到阳台去接。

 

“喂?”明知道是他我还是试探性的问一下。

“是我,没什么,就是想祝你新年快乐。”

“你也是啊,新年快乐。”

“在老家玩得还好吗?”

“还行吧,每年都差不多,你呢,是不是整天都看书做题?”

“也不至于。”

“你们家都在家里跨年吗?”

“呃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“我爸吃完年夜饭又出去了,有应酬吧。”

 

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我周围全是家人吵闹的声音,他那边却很安静,是一个人在家里么?突然觉得有点替他心酸,但想想这又于我何干呢?

 

“那挺忙的,快12点了”

“你那边在放烟花吗?”

 

我看了下周围

 

“挺多的,到处都在放烟花。”

 

他沉默了一下

 

“牛超,我和你说件事,你听好。”

“嗯?什么事你说”

 

烟花出膛的声音,炸裂开的声音,不绝于耳。我只好把一只耳朵用手捂住,另一只耳朵紧贴手机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(十五)

烟花点亮天空后留下散落的声音,还有零星的火花,一点点的往下掉,直到消失不见。

 

“我喜欢你”

 

一字一句,一清二楚。

 

我的寒假再也没过好。赵让这还让人怎么过年,剩下的日子我都怀着七上八下的心思在煎熬中度日。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,更是平白的烦恼。

 

我不是不知道他的心思,可是我拒绝得不够明显吗?

他为什么要说出来,捅破这层纸以后还怎么做朋友?

再说他怎么会喜欢我,先不说我是男人,我从他平时的举动里也没看出来他对我有什么意思啊?

不对不对,现在不应该想这些的,不管怎么说,他都不应该喜欢我的。

他是在开玩笑么?但是也不至于三番两次做到这份上吧。

 

……

 

在那之后他居然没有任何消息过来,我又怕找他又想说清楚,思来想去简直抓狂了。

 

寒假结束回到学校,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新学期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,照样是上课,自习,有空就去网吧或者舞室玩玩。

 

直到有一天。那天中午下课后我从教室回到宿舍楼下,眼前出现的人让我顿时定在原地。他站在我面前微笑着,还是如往常那般看着我,只是我从那里面读出了以往未曾理解的东西。我应该怎么做?是默默走开装作不认识他,还是上前大骂他一顿?而他在我作出决定前先开口了

 

“我们谈谈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(十六)

我们来到一家比较冷清的咖啡厅,坐在靠窗的位置。

一杯黑咖啡,一杯冰水,两边对峙。

 

我深吸了一口气,看着他,以自己认为还算轻松的语气说:“你除夕的时候那句话是什么意思。”

 

他食指原本沿着玻璃杯口打转,停了下来,不卑不亢的“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”

 

我有点生气了“不好意思,我想你找错人了,我是男的,并且在过去的二十年里,交往过的对象都是女生。”

 

他直直的看着我“我知道,但我是认真的,我说喜欢你并不是随口说说而已。而且在认识你之前,我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喜欢上一个男的。”

 

我继续问他:“那你喜欢我什么?我比那些女生好在哪了?”

 

他低下头了几秒,又抬起头来“我不知道……但是……”

 

我呵了一声:“你是不是根本就不清楚自己喜不喜欢我?你觉得,我对你挺好,大家一起玩得挺开心的,想继续一起玩儿,就以为自己喜欢上我了?你现在这个年纪真的分得清什么是喜欢吗?何况是跟你一个性别的人,你真的想过这些吗!”

 

我把话说得很重,以为他会生气,但这是为了我们双方都好,尤其是他。可他很平静,眼睛里带着坚定和隐忍,没有一点往日孩子气的样子。

 

“请问你究竟比我大多少呢?不过三岁吧?你真的自认比我知道得多么?我不是七八岁的小孩,还不至于稀里糊涂就喜欢上一个人,更何况对方是男的。你以为我没有想过,没有考虑过吗?我他妈早就想了千遍,万遍!就是不知道怎么就喜欢上你了!但我至少能确定,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,和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认真的。”

 

我有点被噎住的感觉,面前的这人已经不是我当初认识的小傻子,这男人让我有一种压迫感,跟在医院的那夜里一样。我咬紧牙,咽了下口水,定了定神,我比他大,现在不能是这样。

 

“那你想过我的感受没有?是,这样你是爽了,就算同性恋也无所谓是不是?那我呢,突然一个男的跟我说喜欢我,还是我以为的朋友,你要我怎么对你?”

 

他被我问到了,隔一会才回答“我只是想让你知道……”

 

“呵…”

 

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嗔笑还是冷笑,更没想到自己还能这样笑,转眼看了看窗外无人的校园,继续对他说: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就算我答应了又能怎样,两个男的在一起算怎么回事,你以后能跟我结婚?嗯?还有你爸能同意吗?你有没有想过这些!”

 

他的眼里还是没有波澜“我知道会很困难,但是我不想放手……” 

 

我看着他,端起手中已经凉了的咖啡抿一口,“其实我何必跟你废话这么多呢?早跟你讲清楚你就不会想这么多了。我不喜欢你,就这样。我下午还有课,先走了。”

 

当我站起来准备离开,他拉住我的手说:“刚才的话,你再说一遍……”

 

没什么难的,打从见到他开始我就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么,并且也确实这样做了“我不喜欢你。”

 

他垂下了头,松开我的手“我知道了,对不起。”

 

我赶紧离开了咖啡厅,说不上是松了口气还是又憋了口气,只觉得这3月的太阳有些刺眼,晒得我有点晕。

 

想起实习的时候有次在楼上看他们打篮球,阳光也是明晃晃的,篮球场上围了不少人,赵让他还是那样,打球的时候很认真,暂停的时候就露出孩子气的笑容,激战过后,比赛哨声落下,我看见他抹了把汗,走下场,一个挺漂亮的女生拿着一瓶水被推上去,害羞的笑着说着什么,他看了看,接过水瓶猛灌了几口,然后跟那个女生说笑起来。

 

想想,这样果然是最好的吧,少年就该是这样。他会想通的,我会忘记的,朋友,就没必要了吧,多一个不多,少一个不少。

 

我抬起头,向前走,告诉自己不要回头,也不能回头。

 

(十七)

最近病了,脑袋昏昏沉沉,眼皮也睁不开,浑身没力气,时不时还胃疼,撑着去校医那拿了药,每天有大半时间都是在宿舍床上躺着。

 

人一病就容易胡思乱想,想到小时候病了会有爸妈在身边,想到放假在家里的舒服日子,而在这个时候,脑海里钻出来一个身影,渐渐变得清晰。我记得第一次见他时冷漠、不爱说话的样子;上课被我点名回答问题时气鼓鼓的样子;放学后笑着来办公室找我的样子;一起打篮球和学习时认真的样子;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害羞的样子;还有一下子变正经逗得我想笑的样子;最后是我把他留在原地他落寞的样子……

 

记忆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,尤其当你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控制的时候,轻而易举就将你击溃,回忆的匣子一旦打开,过往的细枝末节汹涌而来,平凡如我,如何抵挡。我不敢再深究细想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哪怕这是我在自我催眠,毕竟,人总要向前看。

 

只是,我没想到前方还有一个更大的劫难在等着折磨我……

 

那天是堂大课,几乎全系的人都在。上课没过多久手机就有电话打来,是焉栩嘉。

 

“喂,有什么事吗?”我轻声说。

“赵让…”他的语气满是惊恐,“赵让…赵让他出事了,现在在医院。”

“啊?到底是什么?”突然有种不好预感,变得很紧张,我感觉连自己的声音都开始发抖。

 “就…那个…我们出去…十字路口的…车子…”他只来得及说出断断续续的词组,但足够我拼凑起完整的情节。

“你在哪,我来找你。”我捏紧了拳头,死死的咬着嘴唇。

“就在我们学校旁边的医院,你先来学校吧,我们一起过去!”

 

挂上电话,我顾不上跟旁边的同学打个招呼,便冲出了门。

 

“你不要有事,千万不能有事,你他妈的不准有事”我在心里默念,又急又慌,像晴天霹雳,脑子一片空白,但又告诉自己保持冷静,一种绝望的心情开始蔓延全身。不会的,他会好的。

 

坐在出租车上,我死命的盯着车速表,只期盼能快点,再快点。

 

(十八)

我用跑的一路冲到学校,急匆匆地闯进他们教室。

 

“愚人节快乐!”

 

教室里只有焉栩嘉跟另外几个学生,他们一起蹦了出来,站在我面前。

透过他们看到赵让好端端的坐在教室后排的时候,我明白了刚刚发生的所有事情,不过是一场无聊的恶作剧。焉栩嘉还在那儿笑着,“怎么样?我就说超哥这么讲义气的人听到让让有事肯定会马上过来嘛……”

 

我没有听进焉栩嘉的话,把注意力放在了眼前这个身上,他显然也并不知道这个玩笑,听着焉栩嘉的话,他的脸色也在转变,看着我的眼神更是愈加玩味,而我当时心里想确认的只有一个:幸好他没事。

 

“焉栩嘉你他妈再敢随便拿人开玩笑试试。”赵让突然大力的把焉栩嘉揪起来压在墙上,气氛开始变得紧张。

“我不过开个玩笑……”焉栩嘉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那…既然没事我先走了,下次我再收拾你们。”我只觉得突然如释重负,又不得不提高警觉,此地不宜久留,我的本能在告诉自己。

 

我离开教室,不再理会身后的事情。不应该来这里的,我都已经告诉过自己不要再来这里了,不要再见面了,可是还是又来了一次。而他刚刚的神情,让我心里更加警惕。我听到身后有脚步声,于是加快了步伐,干脆跑起来,现在我能做的,就是尽快离开这里。

 

然而这时候只能恨自己腿不够长,在篮球场的花圃边上,我被赵让追上了。

 

“你跑个屁啊!”他抓住我,一脸的暴躁。

“你管得着吗?”我还没缓过来,还在喘气。

“艹!”我还是第一次见他这样说话“你刚才进门那鬼样子算什么,那表情做给谁看!”

“没什么,以为你死了而已”我尽量克制我的情绪,但他没有放过我,猛地把我肩膀抓住。

“你今天给我说清楚,你要是对我一点意思也没有,就不要摆出那样的表情,你到底想要怎么样……”他的语气一开始咄咄逼人,但最后几乎是带着哭腔。

 

他低着头,手几乎要把我的肩膀捏碎,我看着天,因为不想看他这副样子。

 

“不是我要怎样,就算是其他人,我也会赶来的,你死心吧,不要再想这些,过几月就要高考……”

“够了!那你为什么那副表情!还是你觉得这样吊着我很好玩吗!”

 

他表情再次变得凶狠,用力的晃我的肩。我把他手拿开,轻叹了口气,用不紧不慢的语气看着他说。

 

“赵让,你觉得我们真的有可能吗?如果我们在一起了你要怎么跟别人说?现在班上的同学会怎么看,你爸妈和我爸妈会怎么看,谁会承认你?路人知道了也只会戳你脊梁骨。呵,而且你觉得我们会在一起多久?半年,一年,还是两三年?你才18岁,等你腻了,厌倦了,最后还是会找个女孩结婚生子。对不起,这个游戏,我玩不起。”

 

“你真的,一点都没喜欢过我吗?就一点,一点点都没有吗……”

 

面前的人正直直的盯着我,眼睛里残存着跳动的火花。我以为我会很容易的说出来的,可是我居然哽咽了。近在咫尺的面庞和记忆中的模样重叠,各种细枝末节的碎片如拼图般拼凑在一起。

 

我与他经历的事情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播放。在这个学校,在这个篮球场,从陌生到熟悉,他吻我,我打他一拳,他偷亲我额头,我一动不动,他正式对我告白,我说不喜欢他……我从来没有那么清楚自己的想法,我知道,我喜欢上他了,从一个我自己都不清楚的时间点开始,喜欢到我自己都诧异的程度。

 

所以,我现在能好好的说出来。

 

“我不喜欢你,一直都是。”

 

看着他眼里的光芒渐渐褪去,我的心也不由得颤了一下。他一直看着我,几乎要把嘴唇咬破,然后终于笑了,苦笑了一声,走了。身后传来他的声音。

 

“牛超,算你狠。”

 

(十九)

我呆呆地僵在原地,但脑子前所未有的清醒。

 

我喜欢他,非常非常非常喜欢,可是,这样的关系,不是正常的,对我们都不好,他还小,很多他没想到的,我都想过了,我甚至想到了好多年之后,想尽了一切我能想到的可能,只是,越这样想,越找不到一条行得通的路,越觉得现实残酷。他应该像篮球场上那样,挥洒汗水取得胜利,然后有个可爱的女生给他递上矿泉水,这和他才是最相配的。

 

而我跟他,应该从此再无瓜葛。苦冲开了会淡,过去的经历慢慢会模糊,时间冲刷下一起都会好起来的,嗯,别太丧,别太丧……只是,可是,为什么有点不甘心?为什么还是会感觉难过?真好笑啊,笑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,越流越多,好像要把这些年没哭过的份都一次补上。

 

在校门口的车站,来往车流一辆一辆呼啸而过,忙碌的匆匆行人自顾不暇,更别说今天是愚人节,没人会去理会一个独自坐在长椅的一端,埋着头,肩膀暗暗抽动的男生。

 

四月的公交车站,原来风这么大。

 

(二十)

不知道在这里坐了多久,脸和嘴唇都已经被吹干。

 

眼前一双熟悉的篮球出现在我的视野,那人停了下来,就停在我面前。有些难以置信,我抬起头去确认,望向那个站着的人。那人低着头,在看我。但他背着光,阳光太强我看不清他的表情。我想站起来,但没有力气,也没有勇气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一辆公交车驶来,带着一股强劲的风压气流和刺耳的刹车声,停靠在他身后,遮住阳光。而我终于看清他的样子,他的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 

“超。”

 

声音从原点出发,跳过所有运算步骤,裁弯取直,不偏不倚地袭向我。然后他伸出手,静静的等我的回应。

 

我想起第一次打篮球的时候伤到了脚坐在地上,他也是这样背着光,对我伸出手,把我扶起来。我在想是谁先开始的,对,是我先注意到他的,是我先逗他的,是我先给他单独补课的,是我先对他特殊对待的。然后呢,是他先让我去看篮球赛的,是他先跟我要电话号码的,是他先表白的,现在也是,他先对我伸出手的……

 

我以为我有得选,但他从来都步步紧逼,不放过任何机会。

 

“如果考场上遇到一道题,给出的条件一看就是矛盾的,题目可能出错了,该怎么办?”

“蒙也得蒙一个,反正不能空着。”

 

一切的一切都涌上心头,我闭上眼,从沼泽里伸手抓住救生杆。他的手比我的要大,掌心紧贴着掌心,有些微微的汗湿,分不清是他的还是我的。我看着他,他看着我,面对面地站着。他伸手过来把我另一只手也握着,眼底渐渐泛着水光,人嗫嚅了半天不说话,笑得还有点傻。我叹了口气,看了眼地面又抬头看他,凑上前去在他耳边说。

 

“赵让,你赢了。”

 

(二十一)

怎么硕呢,我和赵让在愚人节那天在一起了,不是开玩笑那种,可是接下来咋整?朋友变恋人,没问题,但是男生之间是怎样谈恋爱……算了,还是该干嘛就干嘛,所以现在和以前相比也没什么区别,嗯,不过是上个周买了两件同样的T恤,陪他去电影院看恐怖电影怕他被吓到就牵了下手。平时一起呆在在图书馆的自习室比较多。

 

4月24日那天也是。

 

他来我学校,我陪他自习,毕竟高考越来越近了,学业为重。我特地找了个偏僻的自习室,挑了最后一排座位。他埋头于成堆的复习资料中,我在看考研指南。

 

突然我搭在腿上的手被他握住,他的拇指在我掌心画圈。我转过头去看他,他一脸认真地在看书。我不甘心,反手钳住他,却被他轻易挣脱,抓住我的手腕不放。这小子,跟我玩是吧,我另只手偷袭咯吱他的腰,挠他痒痒。他最受不了这个,而且在自习室里面,还不敢笑出来,只能放下笔把我两只手都抓住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是我错了还不行吗?老师别罚我”说罢他便松开了手,但又马上把我一只手牵过去,这次我由他拖着玩。

“那说个正经的,今天真的就在图书馆过生日吗?要不要一会去吃个饭?”快到了闭馆时间,我有点于心不安。

“你从上周就在问我了”他一脸无奈。

“……那得吧”男人嘛,生日过不过也无所谓,可是我作为他的男朋友……唉,可能和男的谈恋爱就是这样的吧。

“其实……我有个小愿望。”

“有事说,只要是我能做到的!”看他一边说着一边挑眉的样子我快被逗笑了。

 

他从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打开是条项链,坠子是字母“N”和“C”,和我以前送他的“R”是同款。

“以后你要常戴带着这个。”

“这什么意思?你不要礼物就算了,还送我东西?”

“你戴着它就是给我的礼物。”

“那我送你个‘Z’的?”

“别!‘Z’这次也一起买了,以后我只戴‘Z’,你给我的‘R’我要收着,那是你送我的第一件礼物。”

“乖乖看书!”我在他脸上掐了一把。

 

听他语气是认真的,金牛座轴起来我也劝不动,送礼的事只好作罢,得从别处下手。不一会儿广播提示即将闭馆,我们一起走出图书馆的时候,我笑着问他

 

“看在你生日也认真复习的份上,有个奖励你要不要?”

 

他歪着头傻笑,没等他说话,我拖着他跑起来,跑进路边的一条黑暗的小巷。

 

我抓住他的头,拉下来,吻上去。背抵在墙壁上,传来有一阵阵凉意。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接吻,在彼此的唇舌间缠绕摩擦,一瞬间我差点喘不过气。他紧紧扣住我的背,仔细地亲吻着唇上的每一处。我突然觉得有点丢人,明明是我自己挑起来的,现在控制权却又在他手上!

 

这时手机响了,不知道哪个王八蛋打来的。“唔……电……话……”我断断续续地说,他嘴上的动作没停下,手却干净利落地伸进我的裤子口袋里,摸出手机,直接关机。

 

……

 

从巷子里出来的时候,我俩都有点喘,一起在学校里慢慢地走着,我准备送他到校门。

 

“让让,我觉得以你现在的水平,应该能够上清华。”

他停下来,把我扳过去面对着他“你真的想我去那?”

“那当然,我想你以后能够有更好的前途”回答没有一丝迟疑。

他不满的情绪全写在脸上“我觉得在哪都能学好的,而且,这里有你。”

 

没想到他突然说这么煽情的话,有点暗喜,但我还是敲了下他脑袋。

 

“会不会算数?等你来这我都大四了,你在清华等我”

“你什么意思!?”小傻子瞪大了眼睛。

“我说,我会努力考清华研究生的,所以,等我。”

 

他终于笑了,抓起我的手,高兴得原地蹦起来!

 

“我没听错吧?你不会反悔吧!”

 

我抽回手按住他肩膀,让他大晚上的别这么惹眼。

 

“你没听错,这一年里你别跟其他人跑了,不然……我去清华把你追回来!”

 

他勾上我脖子往前走,边走边说:“完了完了!你现在这么喜欢我!”

我在他耳边笑着说:“那得吧,哈哈哈,我早就完了,也不差这一次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他坐上出租车,我们隔着车窗挥手作别,然后他拿出手机冲我晃,一切都似曾相识,我突然想起有次他在公交车上突然问我能不能在一起,那天我亲了他的脸颊。我相信有一天,我们不用再告别,我们会在学校里“偶遇”,然后一起去吃饭,一起打篮球,一起体验各种各样的事。

 

所以,现在的你,是否在为再次相遇而努力呢?

 

一起加油吧!My Dear Ryan!


评论(6)

热度(33)